和平使者

好走不送

(毕侃)历程

  在这本相册里,那时候李希侃与毕雯珺认识了七年,高中走到大学毕业,相册里有一张照片,两人戴着博士帽,在校园内相传是小情侣的圣地里对着镜头笑着,似乎想把世间上所有的美好都揉进在笑容里面;当你翻到下一张照片的时候,你发现了两个人的互相望着对方,相视一笑,你不禁感叹道,岁月静好也抵不过眼前这两位。

  

  当你的视线再往下移,你发现了一张让你脸红心跳的照片。毕雯珺的手放在了李希侃的后脑,按着李希侃的脑袋与他亲吻着,而李希侃也很自然地用手搂着毕雯珺的腰,与毕雯珺一同沉沦在热吻当中。

  

  你就算是隔着张照片,也感觉自己像是面对了真人,就好比你就是为他们拍照的那个人。

  

  忽然,你赶紧自己的肩膀被人从身后轻轻地拍了一下,你受惊般地转过身子,发现照片里的其中一位主人公,也就是李希侃站在了你的身后。

  

 “抱歉···我看到茶几上放着一本相册,好奇地翻了。”

  

  你一边道歉,一边观察着李希侃的模样。岁月似乎没有在李希侃的身上留下过什么痕迹,虽然照片老了也掉了色,你看得并不真切,可是你总有种感觉,李希侃几乎没有老过。

  

  李希侃看着你按下的相册,他温和地笑了一下,伸出手接过了你手中的那本相册,他淡淡地道:“没关系,本来,就是给你准备的。”

  

  李希侃的声音很好听,很奇怪地安抚了你不知为何躁动的心情,你瞬间放松了下来,跟着李希侃一同坐在了沙发上,也很有职业素养地掏出了录音笔与小本子。你问李希侃:“为我准备的?”

  

  李希侃点头,有点无辜地看着你,说:“你不是要采访我吗?我觉得你或许用得上这些照片的呀······”

  

  你愣了一下,这时候,你才想起了,你是一名记者。

  

  你是一名娱乐记者,被领导排来采访李希侃和毕雯珺。实际上,你也不是第一次与李希侃打交道了,你与李希侃、毕雯珺二人,也算是‘老相识’了。

  

  你还记得八年前,刚毕业的毕雯珺与李希侃初入娱乐圈,他们所在的组合第一个接受的采访,就是由你来负责的。李希侃在那个时候就已经很可爱了,当你问到了一些令人害羞的问题,他会如同一个小孩一样,回复你一个羞涩地笑容,然后用着一个你说不出但觉得狠可爱的腔调,对着你撒娇:“啊~姐姐你别这样,我不知道呀,姐姐放过我吧。”

  

  当时你只觉得,李希侃这个小孩,真的很懂事。

  

  后来,李希侃与毕雯珺所在的男团开始火了起来,火了自然是非也就多了,开始很多媒体都在传着毕雯珺是一位同,不管是黑子还是水军都纷纷在网络上敲打着键盘,舆论一片倒,路人开始在毕雯珺的WB下评论:

  

 真恶心,没想到这个男团居然出现了一个这么恶心的人”

  

 居然是个同?恶不恶心?”

  

 “不要脸,亏我还打算粉他的,呕,不粉了”

  

  舆论总是最可怕的,身为娱乐记者的你一直都很清楚,在娱乐圈摸爬滚打这么多年,想在这圈子内保持名气是一件不容易的事,而想在圈子内守住一份好的口碑,更不容易,在毕雯珺被人标上了‘同性恋’的标签后,你很明白,毕雯珺也很明白——洗不白的。

  

  那几个星期,你的每一次采访里,都能看得出毕雯珺的强装出来的配合,你很清楚,这位男明星他开始承受不住舆论的压力。

  

  直到五年前,那一天,是李希侃与毕雯珺的最后一次接受你的采访。

  

  他们对着镜头,也算是对着你说,他们是一对恋人。

  

  再后来的事,你也很清楚了,离队、退圈,再接着,消失在众人的视线内,慢慢地,网上关于他们的消息已经没有了。直到前几天,领导找到了你,说是省电视台想出一个关于‘爱情’的纪实向节目,电视台的领导想起了李希侃与毕雯珺五年前的那一场轰轰烈烈地采访,通过了两人的前队友黄明昊与朱正廷的联系,李希侃与毕雯珺两人同意接受采访,但他们有个要求,就是希望采访他们的人,是你。

  

  在飞往英国的航班上,你不禁想起了八年前,李希侃红着脸,害羞地对你说,“姐姐,放过我。”

  

  是放过你,还是放过你们?

  

 “姐姐?”

  

  李希侃把你的思绪从五年前拉了回来,你回过神的时候,你发现李希侃正焦急地看着你,你轻咳了一声,连忙地回答了刚刚未及时的问题:“用得上,照片刚刚好用得上,而且也不用叫姐姐啦······”

  

  李希侃笑了笑,他看了一眼手表,对你说道:“这个时间,雯珺应该还没回来,要不,你采访我一个人?”

  

  你很用力地点头,迫不及待地就打开了录音笔与摄像机,你看着提纲上面的题目,如同第一次给李希侃做采访一样:“别紧张,回答我的问题就好。”

  

  你看见了李希侃点头。

  

 “如果给你一次为这期节目起名的机会,你觉得你会起什么为名字?”

  

  你看着李希侃因为思索着问题而微皱的眉头,你自己也非常好奇李希侃会说出什么答案,很快的,你听到了李希侃这样回复你:“或许,我会定名为‘天梯’。”

  

  能共你沿途来爬天梯不用忌讳,中伤流言全捍卫;留住你,旁人如何话过不可一世,问我亦无愧,有你可失去我一切。

  

  李希侃说完这句话,倒是自己先笑了,他笑眯眯地看着你,他的声音很细,却足以让你听清他说了些什么,他说:“这个节目是要讲我和雯珺的感情的?那,愿意听一下吗?”

  

  愿意,你不知道有多愿意去了解他们。所以你把提纲放下,打算仔细地聆听李希侃所讲的每一个字,你觉得,提纲上面所有的问题,都能在李希侃接下来要说的话里能找到答案。

  

  李希侃与毕雯珺,是高一的时候认识的。两个毛头小子在一个宿舍,三观都符合对方的胃口,久而久之,两人就成为了一对铁兄弟。

  

  而李希侃与毕雯珺,刚好又是学校里的男生堆中长得比较帅的那种,很多小女生都喜欢他们两个,而有女孩子的地方,就有腐女,两个长得帅的男生关系超铁,连同喝一杯水同用一筷子都不忌讳,在腐女的眼里,这不是兄弟了,这叫‘cp’。

  

  这也就是为什么李希侃和毕雯珺出道后,‘毕侃’的cp会如此火爆的原因,那是因为这cp感是从高中就开始刷的了。

  

  一开始,毕雯珺与李希侃都是直男,而为什么变弯了,你已经迫不及待地想知道答案,李希侃看着你猴急的样子,他害羞地看着你,他眼珠子心虚地左瞟右瞟,最后李希侃盯着摄像头,说:“那是因为一次话剧表演。”

  

  大学的时候,由于两个人都选择了走‘偶像’这条路,所以来到了某一所国内非常知名的艺术大学。大一的时候,被话剧社的师兄师姐们拉进群帮忙了,参演了一个话剧,由于是抽签来决定角色,毕雯珺非常背地抽到了一个反串角色。

  

  而在这一部话剧里,李希侃所饰演的角色,有一幕非常经典,就是与毕雯珺所饰演的角色亲吻。

  

  一开始两个钢铁直男真的做不到,所以在排练的过程中被‘卡’了无数遍,直到一个学姐无可奈何地冲着两人喊:“毕雯珺李希侃!你们就把对方想成是自己的恋人,是自己所珍爱之人,是自己想呵护一辈子的人!试一下!”

  

  即使有学姐这么说,可是这个‘亲吻’也不是一下子就能成功的。

  

  直到那一晚两人喝醉,喝得酩酊大醉的两人走在小巷中,听着隔壁简陋的出租屋传来的媚叫声,两个人都年轻,正直气血方刚的年纪,李希侃借着酒劲,无措地问着毕雯珺:“雯珺,要不···我们试一下亲吻?”

  

  毕雯珺同样看着李希侃,毕雯珺冲李希侃笑了,他说:“巧了,正有此意。”

  

  凭借着酒精,两个年轻人在漆黑的巷子里亲吻起来,心里隐藏许久的悸动,是李希侃与毕雯珺不能忽略的,似乎有什么东西去指引着两人,看看我吧,看看我吧,这是你的内心,藏着另一个少年。

  

  你听着李希侃所讲的,你不禁唏嘘,你心里想,酒精真的是一个可怕的东西,可你心里又非常地明白,酒精只不过是导火线,事件的根本原因,是日久生情。

  

  倒不如说,酒精是牵线人。

  

  你心里是这么想的,可是你也不敢说出来,打扰了李希侃说接下来的话。

  

  男团成立之初,大家都心里很明白,所以也收敛了很多,而在‘同性恋’的事情爆发后,毕雯珺人也消极了很多,如你所见与所想的那样,毕雯珺在那段时间,完全是在强颜欢笑,因为毕雯珺短期内患上了生理性抑郁症。

  

  生理性抑郁症,你听说过,你也知道,是能够治疗的。

  

  李希侃看着镜头,突然感觉眼睛有些湿润,李希侃想,可能是太久没有面对镜头了,如今看着镜头竟有些害怕。

  

 “那后来为何要公布关系,并且选择了退圈,还出国离开了众人的视线?”

  

  李希侃想了想,张嘴又开始说刚刚未说完的话。

  

  五年前,毕雯珺的病症依旧还未好,反而还加重了,李希侃也曾询问过毕雯珺的意思,毕雯珺当时犹豫了很久,说咬牙坚持下来。

  

  一开始,李希侃也觉得坚持下来就好,直到有一次,他发现了毕雯珺在房间里自残。

  

  李希侃吓坏了,他夺过毕雯珺的刀片,还因刀片过于锋利,不小心把自己的手指给划伤了,毕雯珺紧张地举起了李希侃的手,打算为李希侃去消毒的时候,李希侃一把挣脱掉毕雯珺的手,李希侃把刀片扔在了地上,他嘶声力竭地对毕雯珺怒吼:“毕雯珺,我觉得你需要给我一个解释!”

  

  毕雯珺并没有说话,他像一个做错事的孩子,低着头看着地上的刀片,李希侃没动,毕雯珺也没动。不知道过了多久,毕雯珺像是终于忍受不住似的,他蹲了下来,抱着头痛苦,身体抖成了一个筛子,李希侃听到毕雯珺的声音,痛苦地。

  

 “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呀,他们都叫我去死,他们都说我恶心,他们都说我变态,可我不是,我不想死啊,我不想我不想···我真的不想啊——”

  

  能怎么办?蹲下来抱住他吧,给他一个可以依靠的臂膀。

  

  抱住毕雯珺的那一刻,李希侃听到自己说:“无论如何,公开吧,不坚持了,这对你不公平。”

  

  毕雯珺诧异地看着李希侃,李希侃笑着伸出手,为毕雯珺抹干净脸上的泪水,李希侃说:“隔绝所有一切舆论,我只想要你,我只想拥有你。”

  

  你回过神来,发现李希侃已经说完了,你看见李希侃脸上挂着两行泪,而你摸了摸自己的脸,什么嘛,干嘛要哭,妆会花的。

  

 “咔哒。”

  

  是家门被打开的声音,你示意摄影师把镜头对准门口,哎呀,毕雯珺回家了。

  

  毕雯珺先是一愣,随后对着你露出了一个笑容。再也不是几年前你所看腻的强颜欢笑。

  

 “家里来客人也不提前告知我。”

  

  你听到毕雯珺对着李希侃说道。

  

  而李希侃也拉着毕雯珺,往沙发上一坐,李希侃不开心地说:“刚刚不是给你发了信息了吗?”

  

  毕雯珺掏出手机,或许是刚看到信息吧,他笑着把手机放在茶几上,然后在镜头面前吻了李希侃,“抱歉,工作有点忙,没看到。”

  

 “你每次都这么说。”

  

  两人在镜头面前实在太会秀恩爱了,你看得心花怒放,两人退圈太久,使你都快忘了你原本也是‘毕侃’的一名cpf,你感觉沉寂多年的腐女之力,重新在这一天被点燃了。

  

  不过,你倒也没有忘记本职,你看着提纲上的最后一题,你开口问:“来到了英国之后,生活上有发生什么改变吗?”

  

  有的。比如治疗。

  

  以前因为行程太忙,只敢服用药物,而来到了英国之后,有了许多空闲的时间,所以李希侃带着毕雯珺去接受另外一种治疗。

  

  他带着毕雯珺去游山玩水,带着毕雯珺去了很多地方,李希侃一直相信,大自然的力量能够治愈毕雯珺。

  

  英国没有了媒体,没有了记者,没有了各种闪光灯也没有了各种镜头,没有在社交平台上敲打着键盘说毕雯珺的不是,什么都没有了,毕雯珺唯一剩下的,只有李希侃了。

  

  你发现,李希侃说得每一个旅游景点,毕雯珺都无奈地点头,你的好奇促使你大胆的发言:“雯珺同意希侃刚才说的吗?”

  

  毕雯珺摇头,他对着镜头很认真地说:“只有一点是对的,我只有李希侃了。”

  

  你的猜测是正确的。

  

  治愈毕雯珺的并不是什么大自然,也不是什么心理医生与药物,真正治愈毕雯珺的,可不就是李希侃嘛?

  

  你再一次把提纲放下,因为你再也不需要用上这份提纲了,提纲上的问题,你大多数没有问,因为他们已经很自然地回答了。

  

  你回到了中国,主编要求你写下文案,来作为节目的最后语录,你想了很久,你想起了那一张照片,在榕树下的亲吻。

  

  你一直很清楚,榕树,是纯洁爱情的象征,记载了人间情感的历程。

  

  历程吗?

  

  你心中有了答案,你很快地在电脑上敲打出几句话。

  

  

  几多对持续爱到几多岁,当生命仍能为你豁出去,千夫所指里,谁理登不登对,仍挽手历尽世间兴衰;几多对能悟到几多精髓,能撑下去?竭力也要为爱尽瘁,抱紧一声未觉累。

  

  你满意地看着结尾的文案,你对自己轻声地说:“不轰烈如何做世界之最?”  

  

  嘘,听我把故事讲完吧。

  

  通往爱情的天梯,天梯上有两位少年,如你初见时的模样,你看见他们对你笑了一下,正当你打算跑上天梯的时候,你发现你一脚踏空,你完全不能踏进这天梯上。你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们继续爬往天梯所通往的方向,他们渴望着去到另外一个国度,只有他们,隔绝所有一切舆论,隔绝一切的尘俗,只要一起终老。

  

  要白头呀,我爱的少年们。

 

  

 

评论(58)

热度(24)